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住建委:房价控制目标一定能完成
发布日期:2013-12-19 10:51:51 阅读次数: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11月份房价数据,其中66个城市的11月份房价环比上涨。数据显示,南京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环比上涨0.7%。自20126月份以来,南京房价已经连续18个月上涨。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南京房价控制目标难以完成,不过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南京房价控制目标肯定能完成。

连涨18个月,南京房价涨幅收窄  

今年11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了8533套,是今年以来单月成交的最高纪录。在这样的成交量之下,房价的上涨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同时,相对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0.7%的环比涨幅,  市场上的购房者对于南京11月份的房价涨幅感受更为强烈。

以仙林为例,仙林湖一家楼盘在11月份低调推出一批房源,销售均价从此前的毛坯14000/平方米,上涨到了  精装修17500/平方米。尽管是假借精装修之名,房价上涨了3500/平方米,但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对购房者来说,大家都心知肚明——房价上涨了,而且上涨的幅度不小。

在这样的成交背景之下,仙林湖周边的一家楼盘,目前的放风价格已经超过了2万元/平方米,这一销售价格已经基本上和城东一带的  二手房价格持平。一家仙林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表示,仙林湖到新街口15站地铁,江宁小龙湾到新街口14站地铁。目前,小龙湾附近的精装修房源已经基本站稳19000/平方米的价位,仙林湖在配套完善之后,也应该达到类似的价格水平。

“仙林是今年南京房价上涨最快的区域。”南京  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份南京房价涨幅收窄,这是符合南京市场大势的,仙林湖只是特例。因此,在购房者的市场感受和统计数据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也是可以理解的。

今年房价涨幅在控制目标内  

连续18个月房价上涨,南京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能实现么?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南京前11个月的房价涨幅累计已达14.82%,对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形成了巨大的挑战。  

“有的人说今年房价控制目标不得超过10.4%,那是误读。”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南京房价控制目标一定能完成。南京市一共出台过两次全年房价控制目标,一次是2011年,一次是今年。2011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是“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明显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低于2010年度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不得高于10.4%”。而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是“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明显低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并没有拿2012年的房价涨幅来做限定。  

今年上半年,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10元,同比增长9.4%。从今年下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来看,下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量,不会低于上半年。这样一来,南京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会超过18%,而从目前房价涨幅情况来看,今年的房价涨幅不会超过16%。因此,今年南京房价控制目标完成压力实际上并不大。                       

上一篇: 年终经济观察:中国宏观调控现六大新思路
下一篇: 社科院:明年部分城市房价或下跌 整体不会崩盘
land
 
land
land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客户留言 | 友情链接 | 业务洽谈
苏ICP备:12057295号-1 苏公网安备案:32111102000269
Copyright © 2012-2022 江苏上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land
 
客服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一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