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李家山片区将脱胎换骨全新亮相——投资超百亿的红星凯旋城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3-12-16 11:59:19 阅读次数:

           

 

 

    昨天1000左右,随着钻机在李家山片区旧址开钻,以低碳、生态为建设理念的红星凯旋城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元,建设周期初定为5年。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李家山片区即将旧貌换新颜。

红星凯旋城项目由市交通运输局交投公司投资建设,交投公司下辖的红星置业公司具体实施。项目位于火车城际站西南侧,南部紧邻南徐新城,与行政中心相望。随着南徐新城、沪宁城际站广场、万达、常发等商业广场的开发建设,该片区区位优势逐渐凸显。市交投公司总经理李坚表示,红星凯旋城项目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新镇江的形象窗口,应引领镇江新时期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市交投公司计划在该项目中最大化地引用智能、绿色、生态元素,将其倾力铸造成镇江独一无二的高端、生态、宜居社区。

据了解,红星凯旋城项目集住宅、商业、学校、菜场等于一体,拟建一座地标性建筑——168米左右的商业用高楼。项目总用地面积575.7亩,总建筑面积125.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92.67万平方米,地下33.21万平方米。具体建筑形式为:住宅(包括安置房和商品房)50.75万平方米,写字楼21.21万平方米,酒店式公寓3.53万平方米,酒店5.9万平方米,学校、社区邻里中心4.2万平方米,水面面积17.69亩,公园面积42.5亩。

镇江低碳建设展示馆是项目中的子项目,也是红星凯旋城项目的一大亮点。低碳展示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三层楼加一层地下室,初步设计以钢结构为主体,像两个弧形飘带。低碳展示馆将以国家绿色建筑最高标准——三星级绿色建筑进行打造。红星置业总工程师杨泳介绍:展示馆内主要展示低碳、节能设备,如雨水回收利用整个过程,家中没用过洗衣液、肥皂的废弃中水再次利用;最新的低碳、节能材料,如节能材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低碳、节能的技术,如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的模拟情况……此外,展示馆的屋顶种植绿色植物,给人绿色、低碳的视觉享受。

除了低碳展示馆按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外,红星凯旋城内所有建筑均按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这是该项目绿色、低碳的具体体现。

绿色低碳在项目中重点表现在:环境上,考虑小区通风,减少热岛效应,确保房屋日照。此外,原李苑公园在保留的基础上,面积扩大4倍,特别是水面拉长拉大,成为项目的标志性景观;节能上,节能率按65%的标准控制;在可再生资源利用上,计划在太阳能和光伏发电中优选一个。杨泳说。

雨水回收利用也是红星凯旋城项目的一大特色。小区内将建储水容器,收集的雨水用于绿化灌溉、道路冲洗、洗车等。此外,绿化灌溉以喷灌、滴灌为主,在部分精装修房屋内使用节水坐便器。而节能灯和地源热泵系统的使用也是项目的一大特色,据红星置业总经理助理朱涛介绍,在电梯间、房屋走道上、小区道路上,均采用节能灯具;在一些子项目中运用地源热泵系统,用地下水建设空调系统。

 

 

上一篇: 镇江缓解交通压力放大社会效益
下一篇: 2077·运河印象 首期全精装酒店式公寓公开认筹
land
 
land
land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客户留言 | 友情链接 | 业务洽谈
苏ICP备:12057295号-1 苏公网安备案:32111102000269
Copyright © 2012-2022 江苏上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land
 
客服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一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