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张玉良当选“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成为房地产界及上海地区唯一获奖者
发布日期:2013-12-13 12:28:57 阅读次数:

12月12日,由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凭借其今年以来带领绿地集团在商业模式转型升级、全球化经营及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卓越表现,成功当选“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也成为十位“经济年度人物”中唯一一位来自房地产行业及上海地区的获奖者。

 

 

据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进行了14年,素有“中国经济奥斯卡”和经济风向标之称。今年的评选主题是“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评选的标准则包括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主题贡献度。

张玉良自1992年领衔创建绿地集团以来,带领团队把绿地集团打造成世界500强企业和全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以2000万注册资金起步,21年后资产规模、年业务经营收入双双突破3000亿,实现资产近万倍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超40%。张玉良认为,“转型升级永无止境,只有进行式没有完成式。企业只有不断准确把握长期性、结构性的趋势,顺应信息化、平台化、国际化和产融结合趋势,不断把资产和资源配置到成长性强的行业、市场和商业模式中去,果断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今年以来,他带领绿地通过商业模式升级、全球化经营及资本运作等一系列转型和升级,实现了企业发展质量与规模的再突破,为商界及业界瞩目。

转型:“产城一体”引领行业开发运营模式变革与升级。继“新城战略”、“超高层战略”之后,绿地顺应“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的新型城镇化导向,以“产城一体化战略”前瞻布局,在哈尔滨、南昌、西安、呼和浩特、银川、郑州、海口等地累计投建10多个大型产业新城项目,单体项目占地面积均超过5000亩,打造相关产业、生活基础设施、商业运营等功能完备的新城镇,不仅推动形成“以人为核心、产业与城镇融合发展”的“造城”新模式,企业自身也通过发挥资源集成优势和产业运营能力,加快向“平台型”企业转型。

海外:争当中国房地产企业全球化经营的领跑者。“国际化是大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企业必须学会在全球发展的坐标系中来思考和安排自身的发展。”张玉良以其独到的国际化理念,坚持“做国内市场的海外延伸”的拓展模式,坚持自主开发经营、培育自有国际化团队,通过积极利用海内外两种资源、充分拓展两个市场,绿地国际化经营稳健提速,一年内形成了亚、澳、欧、美四大洲六国十城世界房地产开发版图布局,总投资超过100亿美元,韩国济州、澳洲悉尼首批项目初战告捷、盈利可观,今年海外业务收入将超25亿元人民币,明年计划超100亿元人民币。

资本:更加市场化、公众化、国际化。期待更大平台、更强后劲的绿地,日益活跃于境内外资本舞台。今年8月,“绿地香港”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绿地集团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标志着绿地拥有了国际化公众公司平台、海外业务发展平台、国内外资源整合平台和创新融资平台,为其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全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11月,绿地启动增资扩股并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旨在进一步完善混合所有制,促进企业更加市场化和多元化;集团境内整体上市的工作亦有序推进。

据悉,绿地集团今年以来继续保持稳健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已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2200亿元,其中房地产预销售收入、预销售面积在全国行业中双双位居第二。全年业务经营收入将确保突破3000亿元。

 

 

上一篇: 房企瞄向细分市场:产业地产暴利最高达800%
下一篇: 爸爸住哪儿绿地南徐商圈品质两房
land
 
land
land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客户留言 | 友情链接 | 业务洽谈
苏ICP备:12057295号-1 苏公网安备案:32111102000269
Copyright © 2012-2022 江苏上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land
 
客服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一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