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楼市2013:年头热、年尾冷——多重利好看好镇江楼市前景明年房价预计小幅上涨
发布日期:2013-12-13 12:05:02 阅读次数:

与时下天气合拍,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都毫无例外进入了一个冰冻期。较之上半年上演的红火乃至疯狂行情,年头年尾的镇江楼市上演了一出冷热变奏曲,行情之反差一览无余。

2013年行将落幕之际,回归理性和相对沉寂的市场明年又将迈向何方?多位房产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称,目前楼市正处于年末盘整期,政策叠加带来的利好效应,使得未来镇江楼市总体前景看好。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明年已经很难再现今年上半年这般征收狂潮,火热行情一去不返,预计房价将平稳小幅上涨。

成交放量变为环比缩量

今年3月,刚刚度过春节黄金周后上班不久,随着国务院新国五条推出,以及此后各地实施细则的陆续出台,首当其冲的二手房市场开始上演非理性行情,市场弥漫着一股抢搭末班车的焦躁情绪,彼时房产登记管理中心二手房每日成交量均维持在一两百套的高位。

此外今年搅动楼市的一大动作,即是开展大拆迁、大改造的新一轮城市化建设,标志性事件是推进实施的“7+1”旧城改造计划,总改造建筑面积达280万平方米。

大规模的拆迁改造计划铺天盖地实施,狂飙突进之势震撼城区,也直接推升了今年楼市的成交量,给镇江楼市注入一针强心剂。

大量涌入楼市的刚性需求,除了拉高本已恐慌的二手房销量外,也使得市区一手房市场赚到盆满钵满。

然而进入下半年特别是9月以来,随着征收狂潮的退去以及政策效应的消减,楼市开始进入调整期。

有房产业内人士称,今年金九银的成色远逊去年同期,一个重要原因即是上半年红红火火的行情,对市场是一种过度透支。

当大批量的征收开始放缓,没有新的刚需补充进场,楼市火热行情就难以为继。红豆置业镇江分公司总经理李健也认同这样的分析,目前市区每平方米的均价维持在六千多元的水平线,与今年上半年的放量成交不同,本月楼市呈现环比缩量成交之势,很显然这就是标准的淡季了。

入市资金少,房企卖力促销

今年下半年楼市主旋律就是不温不火,城东一家楼盘销售经理先生近期注意到,由于行情遇冷,面临年关阶段,不少同行正在拼命卖楼,该完成的任务早已完成,现在推出的新盘不多,市场上多是一些尾盘,没有那么新的户型,加之年底民间借贷开始日趋活跃,商业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又正在推出诸多理财产品,全力吸纳资金,以交出一份漂亮的年终报表。由此,进入楼市的资金明显减小。按照这种行情看,估摸着只等过了年,各单位发了年终奖,市民手里的票子多了,楼市才会有新的大量资金进入。由于当下新盘委实稀少,可选择面不大,他建议购房者不忙急着出手,可以选择在年后购房。

不过房企价格方面的让利幅度则较为惹眼。面临收官阶段,各开发商仍未放弃努力,部分楼盘推出了像八五折以往比较少见的优惠力度,以最大限度地回笼资金。

江南世家销售经理楼先生注意到,西区一家楼盘甚至喊出了五折卖房的促销口号,这显然是一种噱头,但也反映了房企的急不可耐忙着出手的心情。当下征收拆迁跟不上,镇江楼市本是供大于求的现状,价格就很难再往上走。他也认可目前市区每平方米均价在6000元至7000元徘徊。

行情平淡但全年答卷仍炫目

对比上半年的火热行情,兄弟房产公司总经理汪东直言不堪回首。

今二手房已然进入冰冻期,9月开始,成交量萎靡冷淡下来后,直到如今是一蹶不振。上半年二手房最火的时候,房产经纪人忙到脚不点地,而现在的市场成交量则是急剧萎缩,观望气氛非常浓厚,我们下面每个网点现在一个月的成交量也就四五套,跟三四月份那会没得比。

冰冷的现实下,二手房价格也开始有所松动,虚高价格逐渐恢复正常,房主的报价也变得理性,以前一套房子88万元,一个子儿都不让,现在让一让,84万元也就可以成交了。尽管下半年惨淡经营,但同比2012年全年的成交量,汪东说,由于今年三四月份成交量疯狂飙升,造成二手房的市场今年行情远远好于去年,以该公司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全年的成交量要比去年多出了1/3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下半年行情平淡,但市场仍能交出如此炫目的答卷,这其中上述提及的大规模旧城改造居功至伟,“‘7+1’如同一块肥肉,下半年都熬成油渣了,房产商还在争着吃。

一组数据亦能折射今年楼市的总体态势:截至11月底,市区现房共实现合同销售约245.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达43.22%

多重利好,明年房价平稳小涨

即将跨入2014年,镇江楼市前景如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相较于沪宁线其他城市,镇江楼市依然处在一个成长期。近日省内一家媒体对全省买房压力指数进行的调查显示:江苏省买房压力指数最低的城市是镇江。在买房这个民生重大问题上,镇江买房压力最小,甚至连房价相对较低的城市连云港和淮安,压力指数也超过了镇江。

因此多位房产分析人士总体看好镇江楼市的发展前景。有住建部门的内部人士就认为,在先后开通了沪宁城际高铁、京沪高铁后,今年8月连淮扬镇铁路项目建设获国家许可、项目正式立项,计划2015年开工,镇江的交通格局更趋便捷,不仅促进经济的增长和外来人口的增加,也将为楼市发展带来促进效应。尤其今年以来,镇江城市发展迎来了多个契机,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于今年5月正式获批实施,镇江作为其中一员,现代化建设步伐必将大大加快,房地产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更为引人注目的一项利好政策则是,今年7,国务院就加快棚户区改造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今年开始到2017年全面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我市已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对接,落实专项贷款资金。据统计,市区有近900万平方米危旧房、城中村要进行改造。按套均100平方米计算,住房需求约近9万套,如此大的刚需缺口,为众多开发企业提供了市场消化的可能性。

而对于近在眼前的明年,多位房产业内人士认为,明年的城市改造规模再大,也大不过今年的总量了,不可能再像今年这样涨了,预计明年会保持一个平稳小幅增长的行情和态势。

 

上一篇: 岁末楼市靠商住房撑场 一半投资客一半自住者
下一篇: 中山东路最东端一直到斜桥街地下通道,都是商业街——未来,我们对中山东路有更多期待
land
 
land
land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客户留言 | 友情链接 | 业务洽谈
苏ICP备:12057295号-1 苏公网安备案:32111102000269
Copyright © 2012-2022 江苏上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land
 
客服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一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