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land
   
恒大碧桂园冲第一梯队万科保利年底控增速
发布日期:2013-12-11 11:54:47 阅读次数:

2013年行将结束,部分房企也在12月初公布了他们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而从这些已经公布的业绩来看,今年将有7家房企成为“千亿俱乐部”的成员,其中既有万科、保利、绿地、万达这样的老会员,也有恒大、碧桂园、中国海外这样的新成员。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拥有巨量项目和土地储备的恒大地产与碧桂园,在规模增速上是最容易赶超万科、保利的房企,而他们一直以来也十分觊觎行业老大的地位,同时,中国海外一旦完成对中国中建的重组,其规模也将迅速扩大,房企第一梯队格局排序很可能发生变化。

万科、保利控制增速

12月4日,万科发布的销售简报显示,前11个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393.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9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1%和25.74%,继续领跑整个行业。

随后保利地产也公告称,2013年1月—11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60.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79%,实现签约金额1110.97亿元,同比增长20.72%。

而刚刚在香港完成借壳上市的绿地集团,也在今年前三季度便完成了千亿元的销售目标,同时预销售面积也超过了100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0%和30%。

实际上,对于早在3年前便已经完成千亿元销售成绩的万科来说,如果不是在10月份以后有意“刹车”,其很可能在今年便成为国内第一家销售额达到2000亿元级别的房企。万科的公告显示,11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27.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0.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1.42%和18.04%,环比分别下降24.15%和19.08%。对此,有接近万科的消息人士称,为了控制速度,万科部分区域公司的一些项目已经“封盘”。

据悉,王石此前也曾要求万科2013年的销售额不能超过1700亿元,以免因为过于追求速度造成质量上的缺失。不过郁亮对媒体表示,要从精神目标的角度理解王石1700亿元的说法,因此并不是说今年万科就只能做1700亿元的业绩。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万科今年控制速度,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的业绩已经是遥遥领先,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明年正值万科成立30周年,而这一标示性事件早就被万科留做了自己进入“而立之年”的礼物。

此外,11月27日,位于北京昌平的万科首个商业地产大型综合性购物中心金隅·万科广场开始试营业,标志着万科商业地产的正式落地。如果发展顺利,商业地产也势必成为公司进入2000亿元时代后新的利润增长点。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商用地产管理部负责人毛大庆则对媒体表示,万科现在的状态是“开着车换轮子”,在不放弃现有销售额、销售规模的前提下,同时开展新的业务的拓展与尝试。

和万科相似,在完成千亿销售业绩后,保利地产也开始在年底控制增速。保利11月份的销售简报显示,其当月实现签约面积75.04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103.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7%和19.14%,但环比则分别下降27.28%和14.04%。

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确保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前提下,对利润率会有更高的要求。此前公司董事长宋广菊也称,在保持一定规模增速的同时,也要做到更有质量的增长。

而对于业务更加多元化的绿地和万达来说,2013年也依然行驶在发展的快车道上。

其中绿地集团2013年不但完成了对盛高置地的收购借壳工作,公司海外市场的布局也愈发深入,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便相继在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的9个城市进行了大笔投资,投资总额近百亿美元;万达则继续着造城计划,并投入巨资加大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投入,年内万达旅游地产项目先后在广州、哈尔滨、南昌、无锡、合肥和青岛6个城市签约或开工,投资总额达2000亿元。

 

中恒碧冲击“千亿俱乐部”

和绿地集团思路相似,碧桂园也将海外市场视为自己的另一个新的利润来源,并且其首个海外项目也是大获成功,位于马来西亚的碧桂园金海湾年中开盘,至今已录得近百亿元的销售业绩。

12月5日,碧桂园发布公告显示,2013年前11个月,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4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967亿元,同比增加130%,远超此前制定的62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碧桂园今年大力推广的“全民营销”对于公司的业绩提升非常重要。据悉,今年3月份,碧桂园陆续在各地开展“全民营销”活动,除了8000名碧桂园员工的内部宣传攻势外,还发动社会和业主网络等各种途径带动项目销售。有媒体还透露,碧桂园“大家长”杨国强甚至决定将利润的20%用于区域骨干人员的奖励,而在这种利益的驱动下,碧桂园旗下项目的销售速度也是屡创新高。

对碧桂园颇为熟悉的一位行业资深人士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碧桂园能从去年不到500亿元的销售额一下子突破到千亿元大关,“全民营销”只是一个诱因,最主要的还是碧桂园有相应的土地和项目储备。“他们也没想到今年能卖得这么好,因此公司高层已经把2014年的目标定到了今年销售目标的一倍以上。”上述人士称。

而常年雄踞内地销售面积榜首的恒大地产,半只脚也已经踏入了“千亿俱乐部”的门槛。其11月份的销售简报显示,公司前11个月合计销售金额约983.8亿元,销售面积约为1460.7万平方米,较2012年同期分别增长16.3%和2.4%。

在完成千亿元销售目标的同时,公司近期也在一、二线城市花费大量资金拿下数宗地块。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恒大早就图谋进军一线城市,一方面是为了树立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也是公司调整战略的结果,毕竟一线城市项目的利润率更高。

据悉,恒大今年初制定的112战略,第一条就是“项目拓展向一二线城市适度倾斜”,公司总裁夏海钧也表示:“恒大早期是以二三线作为发展立足点,但随着现金余额不断增加,进入一线城市是未来战略目标。”根据恒大半年报显示,公司的现金总额达405.6亿元,加之未使用的银行授信600多亿元,其拥有的可动用资金超过千亿元,较2012年底时增长了五成多,其中现金总额更是大增了61%。

此外,在今年完成掌门人更替得中国海外,2013年前10月份已累计完成合约销售额1216.4亿港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808.2万平方米,达到千亿元销售额已是板上钉钉。同时,由于其大股东中国建筑拟将房地产事业部、中建地产及中建国际建设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注入到中国海外,因此业内预计,完成兼并重组后的中国海外,销售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

上一篇: 未来十年城镇化仍将支撑房价
下一篇: 房地产专家:中国楼市没有全局性泡沫调控将避免“一刀切”
land
 
land
land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客户留言 | 友情链接 | 业务洽谈
苏ICP备:12057295号-1 苏公网安备案:32111102000269
Copyright © 2012-2022 江苏上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land
 
客服支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服务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一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销售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